blog-thumb
  • 2023-02-15
  • 世界农民协会(全球农民组织)
世农协、中农协相关领导拜访巴基斯坦驻广州总领事馆商务参赞

2023年2月13日,世界农民协会(全球农民组织)计划财务司司长黄炎斌、中农合作协会华南总站站长李国强、中农合作协会新疆工作站筹备组副组长傅军应约前往巴基斯坦驻广州总领馆,与商务参赞艾凡会面座谈。大家对艾凡先生的热情接待表达了敬意和感谢。

首先,黄司长详细介绍了世界农民协会的构成、性质、七大合作原则及将要发挥的作用。同时也提到了巴基斯坦的沙希德先生已在世界农民协会第一次国际会议中被推选为执行干事。

随后,黄司长提出了四点愿望。第一、希望增进巴基斯坦政府对中国、巴基斯坦等27国农民团体发起的世界农民协会(全球农民组织)的了解,促进巴方与世界农民协会(全球农民组织)在巴基斯坦以及全球范围进行广泛的农民、农业合作。第二、希望通过世界农民协会(全球农民组织)这一平台,加强中巴两国农民在技能培训、文化艺术、农业技术等方面的深入合作与交流。第三、希望借助世界农民协会(全球农民组织)的力量,促进中巴两国在农业种植、国际贸易、投资、金融等方面进行广泛合作。第四、希望通过世界农民协会(全球农民组织),与巴基斯坦在减少农民贫困、促进乡村振兴以及改善乡村基础设施等方面开展研讨与合作。

艾凡参赞对此表现出浓厚的兴趣,并询问了世界农民协会的资金来源、农业科技培训项目、今年的活动计划等关切事宜。黄司长一一做了解答,华南总站李站长做了补充回答。艾凡参赞表示,会积极促成巴基斯坦国内农民组织与世界农民协会的对接,并十分期待今年参加世农协第二次国际大会。

中巴两国农业合作前景广阔,潜力巨大。世界农民协会将整合一切资源,积极推进两国农业合作不断进步。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