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humb
  • 2023-06-07
  • 世界农民协会(全球农民组织)
世界农民协会(全球农民组织)第一届执行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成功召开

5月29日下午,世界农民协会(全球农民组织)第一届执行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成功召开。会议由中农合作协会承办,以主会场和线上形式召开。执行干事尼科斯·约安努(塞浦路斯)、史亚政(中国)和秘书长张琦(中国)在主会场参会,其他执行干事以不同的线上方式参会。会议总结了2023年上半年世界农民协会(全球农民组织)以及各成员国农民组织和中农合作协会(世农大中华区)各项活动开展情况,讨论了下一阶段的工作重点。



会议要求,世界农民协会(全球农民组织)各成员国农民协会要不断巩固组织结构,发展和服务会员,举办各项相应活动,主动与其他国际性、区域性农民组织开展合作等。

执行委员会会议2.jpg


会议强调,农村工业化及现代化是国家工业化、现代化建设事业的第一步骤。各成员国农民协会应与农民并肩提高生产效率及农产品的竞争力。同时,在生产方面应加大科技应用力度,有效进行农业结构重组等。

执行委员会会议3.jpg


执行委员会讨论和审议并通过了世界农民协会(全球农民组织)第二次国际大会将于12月中旬在大中华区召开,成立世界农民协会(全球农民组织)可持续发展委员会、艺术委员会、国际总商会等机构,设立“世农奖助学金”并计划首批在亚洲(尼泊尔)、非洲(南非或肯尼亚)、拉丁美洲(玻利维亚或巴拉圭)、欧洲(塞浦路斯)等国家资助数十名优秀的贫困农民学生,计划在中国大陆地区设立联络办公室等议题。最后,会议还就成员国农民组织之间国际合作项目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执行委员会会议4.jpg

世界农民协会(全球农民组织)国际合作司中方司长章宏、办公厅主任助理程任勇,以及中农合作协会(世农大中华区)浙江工作站常务副站长叶智根、国际合作司综合处副处长戴友鹏,塞浦路斯莱克欧集团公司首席执行官迈克尔·帕里德斯等也列席了此次会议。



Share: